close

日本 076  

2012/12/29(六)

一大早睡醒(好啦其實我們睡到十點才起床),從旅館窗口往外看,居然是好天氣!!本來在台灣查的氣象這一天會是陰雨天的說

日本的氣象預報很酷,是以三個小時為單位,然後一天發佈三次,而且很準!!!

這一天的下午三點到六點是陰天的圖案,我們在橫濱真的遇到陰天!

我們房間在六樓,照片下方暗暗處就是車站,對面大樓那裡有一家開到半夜一點的超市

日本寫營業時間如果是半夜一點,會被標示成25時XDDDDD~很特別

這天的行程是築地市場>>橫濱找朋友

日本 077 日本 078  日本 080  

天氣超好的吧!這個燈籠好像是這附近的商店聯合架設的,板橋站一出站就會看到,晚上看起來還蠻有氣勢的

 日本 083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適逢新年,很多店門口都會矲這種裝飾,有的很普通,有的很華麗,有的不是掛在門上而是擺門竹在門口

日本 086

日本 089     

這一天要去築地市場,所以都是都營的路線,就走路去遠一點的新板橋站坐車

跟JR的火車站比起來都營或metro的地鐵入口都不太明顯,走過路過沒仔細看很容易錯過

日本 094 日本 095  

一到築地外頭萬里無雲,看起來超舒服的吧!!一出第鐵口就有一個像是警衛的杯杯在發地圖,地圖有中日英韓文

我們去拿了一張以後,用中文在旁邊討論起來,杯杯可能有聽到,還湊近我們用日文問說"蘇喜?"

我馬上跟他點頭,他就邊用比的邊告訴我在哪裡有壽司,我跟王董謝過他就進去築地市場了

日本 096  日本1 006  

結果十點才起床對於來築地真的是太晚了,每一間有生魚片的都大排長龍!!

我們路過海鮮丼大江戶時,發現門口只排了三組客人,很開心想要去排,結果排最後的婆婆告訴我們要走出去到路口轉角繼續排

原來是日本人都怕擋到別人家的路,所以要轉去大路繼續排,我們探頭一看,大概排了有五十組客人吧不誇張

當機立斷的我們就離開大江戶了,可是來築地不吃生魚片我真的不甘願,後來看到一間排比較少人我們就去排了

日本 097  

日本 098 日本 099  

我們吃這間,排在前面的日本一家四口妹妹好瘦,而且講話很臭奶呆很可愛!!

日本 100 日本 101 日本 102 日本 105 日本 106  

我只能說,整個被坑了啊!!!!!!!!!我們吃這樣花了快五千日幣,然後生魚片不是很新鮮......

老闆的態度也不是很好,完全一間地雷店!!整個很後悔!所以有要去日本的朋友,寧願早點起床也不要吃到雷店阿!!

日本 108  

懷著悔恨的心情吃飽以後前往橫濱的櫻木町找我在東京工作的高中同學周,我們要去港未來21跟紅色倉庫走走

日本 112 日本 113  

本來是約一起吃中飯,但我們十一點半才吃的壽司,於是周就自己去吃中飯

我們在廣場亂晃等她的時候,有地震募捐的人一直來叫我捐錢,我只好跟她說不好意思我聽不懂我不是日本人

然後她超迅速的馬上把資料翻到中文的那一頁,指給我看,呃......我只好很不好意思的拉著王董迅速走開

日本 116 日本 118  

周來了以後我們先徒步去馬車道走走,馬車道就是一個建築物充滿歐風的地方,如果是在台灣大概可以羅列為婚紗照景點吧

一路上周跟王董一直說很冷,這天的氣溫大概是5~10度,我真的不覺得很冷手還熱熱,走到晚上居然還流汗了!

我覺得頂多就像是台灣的東北季風南下那種感覺,我穿了發熱衣加內刷毛厚綿上衣,下身內搭厚襪加雪靴這樣覺得還太熱

日本 119 日本 120  

走到這發現有跟旅館附近長的不太一樣的裝飾,馬路對面還有這種賣裝飾的小攤子,在日本的前幾天常常會看到

還有賣門竹跟賣花的小攤子,不過到31號就很少看到了,有的是賣光光

日本 122  

門面超歐風,可是樓上卻是很現代化的玻璃帷幕牆安捏XD~很複合式的感覺

日本 123 日本 124  

要走去紅色倉庫路過的小店,好像是賣巧克力還有辦結婚的場地,很鄉村風

馬車道這裡人很少,真的很住宅區的感覺,但我覺得跟後面幾天的人山人海比起來,漫步在這裡其實還蠻舒服的

周就說,雖然她在東京工作,但她比較喜歡橫濱,東京人可能比較冷漠吧!

日本 125  

某間店外的小地藏王,如果下雪的話會有人幫他戴斗笠跟披肩喔!!

 

<Day2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