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33  

有鑑於各家印台實在貴鬆鬆,讓我敗了幾盒就敗不下手

讓我熊熊想到,有一次在某網站上看到的印台DIY教學,好像蠻簡單

剛剛拉著我男友,跑去饒河夜市把材料都買齊,大家跟我一起來吧!!

需要的材料:

化妝品小盒子(或小藥膏盒)

化妝用海綿(我自己喜歡硬一點的,感覺跟印台質感比較接近)

刮棒(這是我買的盒子裡頭附的)

壓克力顏料

雙面膠(白膠或熱熔膠應該也可以)

IMG_1930  

步驟一:

把化妝用海綿剪成合適大小

IMG_1931  

步驟二:

底部黏上雙面膠,固定在小盒子裡

表面要微凸於盒子,海綿不夠高要再加一層,我是用一層半,覺得差不多

IMG_1933 IMG_1934  

步驟三:

拿出喜歡的壓克力顏料與刮棒

IMG_1934  

IMG_1935  

步驟四:

把顏料擠在海棉上,用刮棒推均勻

IMG_1936  

步驟五:

除了用抹的,還要不時戳一戳,把顏料戳進海綿裡

其實不用整塊海綿都吸飽顏色(但其實我也不知道不吸飽會不會很容易乾掉)

我個人憑感覺,覺得差不多了,就停止倒顏色XD~

IMG_1937  

步驟六:

試蓋,看需不需要再加顏料

IMG_1938  

完成。

但其實我覺得有點太乾,所以我還是再加了一點顏料

也有可能是這條顏料太稠,因為我試了另一條別的牌子的壓克力顏料,用料比較少,反而比較濕潤好蓋

 

DIY壓克力顏料印台的優點:

便宜,這樣一個做好不到25元,一樣的盒子加上整條顏料用到完,成本不到40元

端看用的壓克力顏料好壞,我有幾條20ml只要十塊(美術社特價品)

還可以自己調色

 

缺點:

顏色太快乾,印章容易殘留顏色,我想應該是洗不掉

我才蓋好,馬上就乾了...

所以要送人的印章,我應該還是會選擇用貴鬆鬆印台,畢竟顏色殘留的較少

 

大家快一起來玩玩吧,材料在十元商店都買的到哦!(除了壓克力顏料以外吧,我想)

 

呼,打完收工XD~~

今天二度,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