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 245  

離開萌萌又喵喵的女僕咖啡廳又流連秋葉原一陣子以後,我們就前往上野去逛上野公園跟阿美橫買便宜藥妝

日本 246  日本 251  

到上野公園時迎接我們的就是這蕭瑟的一幕,其實上野公園(點我看維基百科介紹)最美的是櫻花盛開的時候吧,這時期的公園都光禿禿

上野公園非常大,裡面還有博物館、美術館、科博館跟動物園,還有寺廟、神社跟池塘(?)

因為景色不優美又下雨加上本人腳很痛,所以我們在裡面只走了一小段而已

日本 253 日本 258  

走著走著到了清水觀音堂,我在台灣原本就很喜歡觀音,所以就進去拜拜,這裡也有御守跟繪馬可以買

日本 262 日本 263 日本 266  

然後要繼續前往東照宮時被路邊的花園稻荷神社吸引,這種成群結隊的鳥居好漂亮,在裡面好夢幻

彷彿是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的縮小版,如果以後有機會我也想去京都走走

日本 267 日本 268  

穿過花園稻荷神社以後,再裡面是五條天神社,這裡放了一個奇妙的圈圈

然後我們在這裡迷失方向,因為不想往回走,所以只好問一個穿的像住持的光頭大叔東照宮如何去

他指引我們的方向是出了上野公園到外面的大馬路一直直走會看到大鳥居安捏

結果一走出去是大馬路我就以為我們又走錯路,手機掏出來一看,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反正既來之則安之,只好順著路走下去,如果往前走再找不到就隨便抓個路人來問就好

果然往前走不到一百公尺就看到大鳥居,還有長死人不償命又看起來超滑的青苔樓梯了

日本 269 日本 270 日本 274 日本 275  

好巧不巧,東照宮"還在"整修,為什麼說還在整修,因為我要出發前看人家2010年四月的遊記已經在整修了

就抱持著它應該整修好了吧的心情來,結果!!還在整修(心碎)

但旁邊賣御守的還是有開,然後投錢的賽錢箱也放在門口,是整修中依然要搶錢保佑大家的意思嗎

這裡有賣花御守,每個月不同的花,我買了我的二月(梅花)還有雖然不是我媽生日但代表花是我媽最愛的八月(百合)

日本 276  

離開東照宮以後,晃到整個上野公園最中間的地方,這裡有星巴克跟一間我忘了店名的店,這時腳又開始痛了

剛好看到這間不知名的店門口坐了很多人,私以為是給人坐著休息的,看到有位置就興沖沖拉著王董去坐

坐著的背後還有暖爐,正想說也太貼心了吧!!坐了大概五分鐘左右才驚覺,這該不會是在排隊吧!

仔細注意左右以後確定這是這間店給等帶位的客人坐的,然後我跟王董害羞的起身逃跑,反正也休息夠了

日本 280

離開後我們就沿著本來該是櫻花大道的蕭瑟大道離開了我們才走了四分之一左右的上野公園

王董說口渴我們就去全家買個飲料,還買了限定版的灰姑娘午後紅茶、薄荷牛奶糖跟傘,我們又買了一把傘,因為我的摺疊傘傘頭不知道掉哪去了,只好又買了一把傘,結果回台兩把傘都遺忘在旅館裡

王董在全家裡一直在等上廁所,結果等了快十五分鐘,裡面的人死都不出來,然後他就放棄了XD

日本 282 日本 284  

限定版的午後紅茶好美,阿美橫裏的人好多好擠

進阿美橫以後雨變大了,一路直奔藥妝店,雖然日本人很有禮貌不太會推擠,這後面幾篇會講到

但一旦加了雨傘以後事情就沒有這麼簡單了,雖然我和王董跟一般日本人的身高差不多

但我還是一路被雨傘一直戳到還有被雨打到,從入口到OS Drug短短五十公尺不到,我整個人已經超狼狽

然後還發生了我要買的東西OS Drug賣完的窘境,於是又冒著雨跑到前面的松本清買

這兩間店完完全全無法慢慢逛,因為店又小人又多(而且都是四周講中文的人),我討厭人多跟推擠

於是就跑到櫃檯掏出手機一樣一樣的點圖片請櫃檯人員拿,才懶的跟人家在那裡擠來擠去勒

本來這天的行程是在上野公園跟阿美橫町逛到晚上六七點再回池袋吃一蘭拉麵

可是下雨讓我超狼狽,腳趾又痛(通篇都在抱怨這兩件事安捏乾後XDDDDDDD),我就跟王董說我想回旅館了

然後我們就真的買完藥妝就回旅館了XDDDDDDD,大概在下午四點左右,而且藥妝也沒買齊!

之後的幾天幾乎天天都會去藥妝店捕貨,因為會忽然想起還要買給家人或有人line給我要追加東西

日本 285  

在電車上看到的海賊王展覽廣告,在台場耶!明天的行程剛好是台場,但這感覺就是要買票進場的

日本 286  

一回旅館就馬上去買前一晚電視廣告看到的15塊麥克雞塊600円,附的BBQ醬好好吃喔!

一吃完馬上就昏迷了,從五點開始睡睡到快八點才被王董叫醒,我在睡覺的時候王董可能熊熊想到我手機有遊戲可以玩

於是就玩起了手機,之後幾天只要在房間他都霸佔我的手機直到睡覺

日本 289  

就是這雙罪孽深重的鞋子讓我一整天坐立難安超痛苦,晚上還發現兩隻腳的小指上面下面都起水泡了,超怕破掉,一破我後面幾天就只能用杯具來形容了吧!還好我腳皮很厚(?),後面幾天換穿雪靴以後沒破掉還慢慢的又把水泡給吸收了

日本 292  

晚餐吃的是台灣也有的coco一番屋咖哩飯,日本的coco一番屋蠻平價的,一人份大概六七百

還有飯量可以選,但如果選比較大碗的飯量要加錢

日本 296 日本 297  

我的是可樂餅咖哩,王董的是炸豬排咖哩,我覺得它的咖哩吃起來有佛蒙特的感覺,有一點點辣但不會很辣

可樂餅好好吃!!豬排就還好,有點乾

這時候又發生一件蠢事,我在翻看桌上放的menu跟廣告單的時候,看到一個半圓的東西

我就去摸了一下,結果安靜的店裡忽然響起鈴聲,櫃檯小姐就跑來了,害我只好笨拙的告訴她我按錯了

原來那是個服務鈴阿......(日本很多店裡桌上都有服務鈴,但coco的做的實在很不像服務鈴)

吃完離開coco之後,反正還早而且我睡飽了,就到車站對面的超市去逛逛

這間超市很大間,跟頂好一樣什麼都有賣(根本廢話,這超市阿),買了酒、布丁還有草莓我們就又回旅館了

日本 301

這間旅館除了便宜以外,還有這種投幣式洗衣機加烘衣機,雖然只能洗小量的4.5KG,然後一次要三百円

烘衣服則是一次一百円,三十分鐘,但這非常方便,光是可以少帶一些衣服減少行李重量就夠了

我們去九天八夜只帶了三套衣服,期間用這個洗了兩次,本來是要帶免洗紙內褲,但我極度討厭紙內褲這東西

所以這個洗衣間解決了我們不少麻煩,也不用帶洗衣粉,三百円的就會有洗劑,是也可以選兩百円無洗劑的啦

日本 287 日本 288  

今天的戰利品,上圖的藥妝除了左上那盒撒隆趴斯是我的,藍色橘色眼藥水是王董的以外,其他都是別人的T^T,右邊的OK繃是OS Drug送的

下圖後面的兩盒是女僕咖啡廳送的小餅乾,左中兩盒海賊王跟昨天海賊公仔分別是要送給阿顧跟虎皮的(也希望台灣買不到這兩款),右中兩盒是涼宮春日的憂鬱和新世紀女僕福音戰士公仔是給我哥的,左下鋼弾是給蒐集鋼弾的堂哥,因為我買不起組裝版的,只好買公仔(攤手)

日本 298 日本 300  

全家買的薄荷牛奶糖,我覺得還蠻好吃的!還有超市買的甜死人布丁,海賊王糖果(?)裡面有海賊王卡片兩枚

還有很香很香很甜很甜的草莓,多年前去韓國買的甜草莓讓我驚艷,日本草莓也不遑多讓

非常香,吃不完放冰箱隔天打開冰箱還都是濃濃草莓味,是因為天氣比較冷所以草莓比較甜嗎?

吃過韓國草莓以後,我幾乎都不吃台灣草莓了,因為台灣草莓偏酸,又常常吃到爛的......

這次去超市看到,牌子上寫甜度13,我們就買了,雖然沒有買很大顆的(因為太貴),但還是很甜

都不用添加果糖或煉乳,台灣買的都要加很多煉乳我跟王董才敢吃,但這個不用,豪豪粗啊!!!

日本 299

吃完草莓就開始邊喝酒邊記帳加寫片了,在日本幾天就寫了幾天片,一天寫個五六片安捏,但都放到三號才一起拿去投信箱,所以大家收到的時間都差不多,但內容都不太一樣XD

洗完澡抬完腳今天改貼撒隆帕斯,日本真的蠻乾燥的!洗完澡臉好繃,都有是不是有人拿了隱形保鮮膜緊緊繃住我的臉的錯覺,還好我帶了滋潤型的乳液,在台灣擦太油受不了,在日本擦剛剛好!

那麼就晚安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