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 211  

2012/12/30(日)

這天一早起來就是個大雨天T^T,氣溫是不低但雨蠻大的

所以我就捨棄了雪靴穿娃娃鞋,但這決定讓我接下來的幾小時痛苦萬分阿!!

日本 208  

依舊是睡到十點才起床,因為只有一把雨傘,所以就先在旅館外面的便利商店買雨傘

之後搭車到池袋要轉丸之內線到御茶水去神田明神,先在池袋站隨便買個麵包吃

我買中上那個起司塔(?),王董買偏右下的菠蘿麵包,這麵包品名寫哈密瓜麵包,害我以為是哈密瓜口味

結果是因為波蘿麵包外型像哈密瓜才叫哈密瓜麵包,而不是哈密瓜口味

哈哈哈,害王董邊吃邊疑惑想說為何沒有哈密瓜味,sorry啦

日本 214 日本 216 日本 218  

從車站出來以後大概走了一小段就到了,這天可能因為雨下的蠻大,到神田明神的路上行人蠻少

而且這裡在住宅區而非鬧區裡面,所以很安靜,一度以為我們走錯路,還仔細瞧了一下路邊地圖

說到這個,其實我印的一堆地圖,到日本都不太翻,因為他們觀光點的路邊幾乎都會有大張地圖可以看,還會標出現在所在的位置,比我印的地圖還方便!

日本 222 日本 224  

接接教大家去神社參拜順序<<點開有接接教學
從大門口進去,參道盡量不要走中間,因為中間是神明走的路(這跟台灣習俗有點像,入廟不能走正門)

進去後遇到洗手的地方要洗手,洗手是有順序跟步驟的,這我有先在台灣先惡補過

先舀一勺水,接下來的動作都要用這一勺水,先洗左手,再洗右手

再倒水到左手接水漱口(然後其實是要吐掉,我超白癡以為日本水都可以喝,所以我就都喝下去了QAQ)

最後剩下的水把勺子立起來沖一下把手,然後勺子歸位!

我洗完教王董洗,因為水很冷所以王董吱吱叫,一直說能不能不洗安捏,很不尊重神明!

日本1 029  

接著進去參拜,大殿不能拍照,只好遠遠照一張,看的出來雨很大...褲襪都濕了!!

參拜順序是先投錢,然後兩鞠躬、兩拍手、許願、最後一鞠躬,許願我是都用中文啦...

反正他是神明自然會有小神翻譯給祂聽,或祂其實董全世界的語言!!

日本 226 日本 227 日本 228  

拜完以後去逛逛旁邊的賣御守的地方,御守好貴!!加上又沒什麼需要祈願的,所以在這裡我就沒買御守

但倒是花了兩百抽了支籤,明明也沒什麼想問的還是抽了一支,還好是中吉,但內容看不懂...

日本 231  

主殿旁邊還有兩個很小的小神社,不知道能不能拍照,但我們就著四下無人快拍就閃人了

日本 234 日本 235 日本 236  

離開神田明神以後,我們就來到了宅男天堂電氣街秋葉原,走路其實蠻快就走到了,大概15-20分鐘

但這時鞋子的悲劇來了,這雙鞋我買非常剛好,其實有點憋,然後又穿沒幾次,它開始磨腳了!

弄得我小指非常擠又痛,加上最近我有久站久走會腰痠的新症頭,所以我到秋葉原時整個很不舒服

日本 237 日本 238  

我們在一間整棟的公仔、電玩、CD、電腦遊戲複合店裡逛超久,買了要送我哥和送朋友的公仔

還發現了一毛一樣但便宜145円的海賊王公仔,現在希望台灣不要有,不然我真的吐血

然後還不小心逛到18+的遊戲區,一開始沒發現,是抬頭看了海報以後想說這遊戲海報也太露骨了吧!

才熊熊發現我們跑到成人區了,整層樓只有我ㄧ個女的阿,嚇壞,只好緊抓王董

是說原本想要買個便宜遊戲送我哥,所以逛了一下,但發現遊戲配備需求都要日語版的windows

所以最後還是放棄買遊戲回台灣這件事XD,不然王董超流連忘返的啊!看起來他真的很想完日本的遊戲(不是成人的那種)

日本 240 日本 241 日本 242 日本 243 日本 244  

中午去女僕咖啡廳@home cafe吃飯,那裏只能拍食物不能拍女僕,我也就乖乖沒拍了,裡面女僕都豪可愛阿

結果服務我們的是相較之下最不可愛的一個(這樣講很傷人但我那時很傷心阿)

女僕要幫王董加紅茶的糖水時,跟王董說如果OK要講"喵喵"(還是萌萌?我忘了),看著彆扭的王董跟著講我都快笑屎了

然後送餐來時,我的是蛋包飯,她劃開蛋包幫我畫圖時問我要畫什麼,我說要貓咪,結果是半邊臉癱瘓的貓咪

王董的義大利肉醬麵要攪拌時,是由女僕攪拌,而且邊攪拌還會邊叫王董跟著講"萌萌"、"喵喵"、"汪汪"、"心心"等等之類的挑戰王董極限的裝可愛語句,王董邊講臉邊抽筋一直用眼神跟我求救

攪拌完要離開以後還叫我們兩個都手比心型,作勢要注入愛心到餐點裡安捏,整個好羞恥阿阿阿阿阿阿阿

女僕離開以後我們終於可以好好的吃飯了,其實餐點蠻好吃的,義大利麵比蛋包飯好吃

邊吃邊偷看旁邊的人,而且這裡其實有套餐,一套2600(?)然後裡面有一主餐一飲料還有一張和女僕合照的拍立得還有女僕陪你玩遊戲(但都是很無聊的像鱷魚牙醫那種簡單無腦益智遊戲)

我跟女僕合照完以後(最後那張拍立得送我哥,本來想叫女僕獨照,但好像不能這樣),要結帳時幫我們結帳的女僕忽然冒出大陸腔中文問我們從哪裡來的,嚇我們一跳!

原來她小時候在大陸生活過,所以還會講中文,既然有會講中文的為何不一開始就來服務我們呢(眼神死)

一開始點餐超不順的,女僕講話都娃娃音,我聽力又很差,整個雞同鴨講一陣子

最後送了我們兩盒小餅乾和免洗筷(沒錯是免洗筷,粉紅色包裝然後上面印日本加台灣國旗安捏,是台灣客人限定嗎XD)

讓腳休息夠然後離開粉紅到炸掉的世界女僕咖啡廳以後,我們繼續流連秋葉原......

<Day3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