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復刊第一篇,同步發表在私人臉書上

之後有長篇文章就會直接發在這裡

因為臉書的網誌模式我不喜歡,用一般發文有時候又很難翻閱

所以想了想還是回到我自己的部落格來紀錄小孩的成長好了

**關於凱哥的狀況簡述是三歲半疑似ADHD去評估,然後開始職能與物理復健

為了要開聯合評估報告申請學校資源,所以到四歲多才確診

他的狀況之後其他文章會慢慢提起**

 

18-12-24-21-26-08-857_deco.jpg

 

今天聖誕節要來講一個讓我很感動的事情,但有個前情提要(文長注意)
------
上個月的某一天,老師跟我說凱凱跟另外一個大班在社巴上霸凌了另一個有特殊需求的孩子
我會用霸凌是因為那個行為真的已經不只是欺負而已
大班哥哥先是打了同學的眼鏡,打壞眼鏡後吐同學口水,凱就跟著吐口水
關於這件事,當天我就已經認真的跟他說,不是只有打人、踢人、踹人這種對身體有實質傷害的才叫做欺負
吐口水、嘲笑、排擠跟說壞話這些雖然沒有真的傷害到別人的身體,但也都叫做欺負
後來我就默默的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
上週六凱學校成果發表會跟幼兒園餐會,我是第一次參加
那位同學的奶奶(奶奶是主要照顧者,被吐口水的事也是奶奶告訴老師的)也有去,但她們坐的離我們有點遠
我悄悄的跟凱說,我們等一下去做一件勇敢的事情
我們要為了之前的事情去跟同學還有同學的奶奶說對不起
他跟我說好,吃飯吃到一個段落,他要去廁所剛好會經過奶奶那裡
我一看機不可失,便要凱去跟奶奶還有同學道歉
他一開始逃避、反抗,甚至要我等沒人的時候再去
我跟他說,我會陪你,不可以逃避
最後他鼓起勇氣,去跟奶奶說他的名字也說了他作的行為是不對的,順利道了歉
同學奶奶也笑著原諒他,跟他說下次不可以喔~
我們就回到位置上,我抱了他一下,跟他說我很以他為榮,認錯是一件很勇敢的事情

因為這學期開始他都搭社巴上學,我跟老師很少有機會聊他在學校的狀況
吃完飯在跟老師聊天時,聊到這件事我居然哭了
我是女漢子,居然就這樣哭了(害羞)

雖然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從此可以開始控制衝動,不會去滴度別人(一定不會阿,還會再犯的)
但可以在很多人的面前去承認錯誤跟道歉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很多大人會覺得道歉很簡單,就說一聲對不起就好
可以摸著良心說,有哪一些大人可以做到真正的勇於認錯
人會羞愧,也會因為羞愧、好面子而不願意拉下面子去道歉
所以對於這件事我是真的有被他的行為感動到

老師還加碼跟我說了一件他有成長的事
觀看表演的時候,小班弟弟一直去用他的表演服,他反覆勸說幾次後
不是選擇出手或發怒耍脾氣,他只是很無奈的跟老師說
他提醒很多次了,弟弟還是講不聽,老師也介入強化提醒了小班
這是他以前做不到的,他就會動作粗暴的制止別人,可能還會發脾氣
而且老師說他對小班包容力非常的強,還非常的有耐心

我不敢以偏概全的說他這些行為全部都是早療的幫助或是因為長大了所以自己好了
我只覺得非常感恩,遇到天使般的老師們,包括職能物理治療師、幼兒園三位老師還有課後安親的老師
謝謝大家的幫忙,讓凱越來越好
#打到這裡又哭了
#到底是有多愛哭
#新年新課題就是衝動控制大魔王
#心理治療開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DHD 早療 勇敢道歉
    全站熱搜

    F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